close

11027444_991447804200281_7886661437474223316_n  

 

早安各位~

哈哈今天請讓發一個無關運動的廢文,這是我們攤子進口的空運挪威鮭魚,鮮度跟一般冷凍的鮭魚完全不一樣。

空運的鮭魚品質大多很不錯,鮮度自然是不用說,但有時候還是有風險,比如裝運的過程可以會傷到鮭魚的中骨,造成切開時,魚肉會有破散的情況出現,雖然不影響鮮度,但賣相不好就很難推銷給客人。

鮭魚的等級區分粗略是用冷凍、空運來分,空運的價錢與鮮度較好,消費者比較買帳,但也不是說冷凍鮭魚不好,但空運確實比較優。

鮭魚也有量級之分,5~6KG、7~8KG、9~8KG,價錢也都不一樣,關鍵在於鮭魚的油脂含量,越大隻當然越好吃。

照片中是9KG的鮭魚,品質優等,幾乎不用推銷就會賣光光的無敵等級。

挑選鮭魚的重點在於產地與白色的油紋還有肉色。

挪威的海域比較冷,出產的鮭魚油脂都美得像志玲姊姊,挪威通常是產地首選。


再來就是看油花,雪白色的油紋均衡,略為粉橘紅色的肉色在燈光下閃閃發亮,就是品質保證。

另外有那種超紅橘色的鮭魚肉是另一種品種的鮭魚,叫樽鮭,肉色天生鮮紅,不是染色,是自然就這樣。

冷凍的鮭魚通常一開始就預先用機器切好,直接冷凍鮭魚片狀來賣,價錢比較親民一些,因為冷凍鮭魚不太可能拿出來退冰賣,除非老闆瘋了或冷凍庫壞了

一般小魚販都會盡可能挑空運的來賣,因為空運鮭魚受歡迎,也容易保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