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92397_992300527448342_2445572799019055234_n  

午安,我是鐵雄。

今天教大家怎麼挑選新鮮的蛤蠣,蛤蠣是最好的天然高湯塊,如果妳想喝健康的蔬食湯、魚湯、雞湯、排骨湯,放幾顆蛤蠣就會讓湯品更鮮美甘甜,絕對比市場賣得人工高湯塊,雞湯塊更好。

但是大家怎麼知道要怎麼挑選新鮮的蛤蠣嗎?蛤蠣要怎麼看?怎麼挑?
以下有幾個小秘訣教給大家,第一個就是拿起幾個蛤蠣,輕輕互碰一下,聽看看蛤蠣輕撞擊的聲音,如果聲音跟小石頭互碰的聲音一樣是實心的,那就是好的蛤蠣。

如果聲音有點空空的,那很有可能就是蛤蠣殼有破損,或是裡頭的蛤仔肉縮水,這些都是不新鮮的現象。

這是最好辨別蛤蠣好壞的古老方法,雖然古老,但最好用!

第二個教大家怎麼看蛤蠣大小肥美,可以看照片中,右邊蛤蠣的屁股比較大,屁股越大,就表示裡頭的肉越肥美,是挑選肉質的關鍵。

第三個就是蛤蠣的沙泥問題,正常來說,攤販為了讓消費者方便,都會預先用鹽水讓蛤蠣吐沙,不過為了以防萬一,購買前還是記得問一下攤販。

如果沒吐沙,就把蛤蠣放在加水的鍋子裡,加1~2匙的鹽,放在冰箱冷藏。靜置40~60分(不超過2小時)即可。

又如果蛤蠣已吐好沙,妳還沒有要馬上料理,就直接把蛤蠣放入冷藏,不需加水,確保蛤蠣可以呼吸到空氣(不要密封),這樣就可以了~
最後,不管是什麼湯,都請只喝最上層的湯最好,有些湯很好喝,但底層的湯請不要喝太多,因為魚湯裡都會有普林的問題,對於有痛風病痛的人,要特別注意。

還有蛤蠣不管怎麼吐沙,都不太可能吐得很乾淨,所以ㄧ樣喝上層湯就不會喝到沙泥了。
這樣大家會了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