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9392_991982794146782_5859538960706620808_n  

 

關於有沒有請健身教練的必要~

因為其實都有看到有人再問覺得要不要請健身教練的這個問題,可以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

很多人開始進入重訓之後,練了一段時間,有時可能訓練的方法不對或運動飲食的觀念不好,造成減重塑身的效果打了折扣,身邊又沒有喜歡健身的朋友幫忙,於是就會思考該不該請一個健身教練這個問題。

當然猶豫考量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經濟啦,可能是怕自己只是三分鐘熱度啦,也有可能怕自己花了冤枉錢,結果沒有效果。

排除上面這個個人因素的考量,就單純聊一下請教練這件事。

一般正常的專業健身教練都是有考過證照、受過訓,也讀過關於重訓的各種科學知識,有些教練甚至還會去考營養學的證照,讓自己的技能更加全面,方便協助學員做全方位的訓練。

(當然就更不用說,一些比較特別的訓練比如說:TRX這種比較特別的訓練課程。)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盡相同,所以健身教練就要比一般人更專業,才有辦法因為不同的狀況,提出解決的方案以及合適的訓練課程。

加上重訓的動作非常注重姿勢的正確度,才能針對想要訓練的肌群給予強度與刺激,如果姿勢不正確,有可能想訓練的地方沒練到,反而讓其它的肌群補到力量,而造成訓練質量不好。

更嚴重的,就是有運動傷害。

而健身教練就可以在這種可能發生的風險下,協助你更安全更有效的完成訓練,讓訓練的質量提升。

健身教練也會讓妳知道重訓時,每個肌群出力的狀況,身體運作的力線等等,讓你更瞭解重訓竅門而更快上手。

妳在運動過程中所遇到的一切問題,都可以直接從教練身上找到解答,他會告訴妳正確的觀念以及良好的飲食習慣,簡單來說,妳的身邊頓時有了一個專業且值得信賴的教練夥伴,這絕對會讓你省下走冤枉路的時間與各種迷惑。

整體來說,如果妳想正確且安全有效的接觸重訓,經濟能力也沒有太大問題的前提下,請教練絕對是很理想的選擇,不要覺得會浪費錢,花錢買專業與盲練受傷,哪一個代價比較大?

那當然,如果妳經濟能力不允許,又想接觸訓練,那該怎麼辦?

有兩個方法,第一個就是先從單純的健身器械開始著手,所謂的健身器械就是身體的角度都已經幫你矯正,你只需要單純坐上機器,進行各種角度推、拉、舉,一般機器上面都會標示這台機器鍛練的部份,算是簡單易懂好操作的入門訓練。

另一個方法就是可以詢問健身房的各種高手XDD

我們健身房有一個阿姨,真的是阿姨了,她每天下午都很認真去做訓練,也是少數會走到啞鈴區做訓練的女生,她有時候會默默練,練到覺得不太對勁的時候,就會請教我們健身房裡面的健美選手,這動作該怎麼做啊?這動作是練什麼部位啊?我剛剛那樣做是對的嗎?

阿姨很客氣的問,那些高手也會很樂意的協助她修正動作,避免她受傷,我覺得這也是很不錯的方法,不恥下問,虛心求教,自然會有很多熱心的高手幫忙妳~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當妳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

不用擔心太多,在你能力範圍內可以做到的,那就勇敢去完成它,這樣就好~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