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50_981779458500449_528985322214511510_n  

 

關於有氧運動~

大家午安,我是鐵雄,今天就來聊一下有氧運動吧~

所有對減重有概念,沒概念的人,觀念再怎麼離譜,至少還會知道做有氧運動會瘦下來,而有氧運動也是所有減重的人絕對無法逃避的項目,有氧運動的選擇也相當多,比如慢跑、快走、游泳、跳繩、單車等等,都是屬於有氧訓練。

人體在運動的時候需要ATP(三磷酸腺苷,是身體裡用來傳遞能量、儲存能量的分子通貨),在進行有氧運動的時候,身體會進行所謂的有氧代謝,而有氧代謝就是需要氧氣來合成ATP(重訓不需要氧氣,所以屬於無氧代謝,主要消耗的來源是肝醣),一般認定,運動中屬於有氧代謝的訓練,就是有氧運動。

而更精確的認定是,有氧運動需要長時間,有節奏性的,達到一定心跳率的訓練。

有看到關鍵字嗎?對,有氧運動最關鍵的,就是心跳率~

常常很容易看到有人問,明明我都有在快走啊,為什麼就是瘦不下來,脂肪還是這麼高??

(排除飲食失控的可能),最有可能的心跳率沒有達到「有氧區間」,沒有達到有氧區間,就代表強度過低,身體不會燃脂。

如果大家有去健身房,一定都會看到有人滑著手機邊採腳踏車,或是在散步的速度在跑步機上看韓劇,然後有流了一些汗就說:「哇!今天好累喔,我從來沒有運動到這麼累!」

有事嗎!!!!

一定要記住,如果在進行有氧訓練的時候,心跳沒有進入有氧區間,那妳的運動就是在做心安的,所謂的心跳有氧區間會因每個人狀況而有所不同,那要怎麼知道自己的有氧區間是多少呢?以下提供算式給大家~

每分鐘最大心跳率(MHR)=205-(0.5X年齡),得出你的最大心跳率之後,60%~80%就是燃脂運動的最佳心跳率。

以我30歲來說,我的最大心跳率為190,燃脂運動最佳心跳率為114~152。只要妳的心跳在這個區間,維持長時間的有氧運動(15~30分),就會燃脂。心跳越接近上限,燃脂的效果就會越好。

因此,不管進行什麼樣的有氧訓練,偵測心跳就是判定妳有氧運動強度是否有達標的基準,達標了,才會燃脂~

什麼!?叫我不要寫外星文?又看不懂???這麼想逼死我嗎!!!

……好吧.....大家把眼睛閉上.....

你可以把堆積在我們身上的體脂肪想像是偶像劇裡有點傲嬌性格的情人角色,這個情人到底有多傲嬌,大概就像下面這樣~

你對脂肪情人太好,她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這是身為僕人的你應該要做的,還不跪著跟她奉茶送點心?

你對她輕聲細語,是一種尊敬,對!大概就是皇后對比小太監的那種,她叫你往上,你不能往下,她要看你全身塗滿奶油給狗舔,你就必須乖乖躺下來!(嗯?

你費了一番苦心,煮了一手好菜,她會嫌太鹽,湯太淡,飯太硬,整桌菜從頭到尾根本沒有一個能吃的!還不如餵狗!就算你真的煮了一手好菜,她也會硬說你是一個娘炮,男人不男人的,這麼會煮菜就是變相嫌她不會煮就對了!對啦!我都不會啦,我公主病啦,啊你不就好棒棒~

她生日的時候,你排了好久的隊買到了她最愛的巧克力蛋糕給她,帶她去看夜景,玩仙女棒,啊~好浪漫啊~但她不,會,領,情!買什麼巧克力蛋糕?你不知道老娘在減肥嗎?你就是這樣!買這麼高熱量的東西給我吃!難怪我都瘦不下來,你真的很賤,我下禮拜要去當我好姊妹的伴娘,就這麼想看我擠爆伴娘服嗎???

然後她邊說,邊把巧克力蛋糕吃下去~

可又很悲哀的是,偏偏男生奴性又這麼重,知道這脂肪公主很傲嬌,但卻又離不開她,根本悲劇。但現在唯一有一個方法可以降服脂肪公主。

那就是要壞壞又帥帥的降服她,把立場轉過來,讓她愛上你,為你痴狂,為你燃燒~

你要認真運動,流很多汗,讓汗水從你的臉龐滑落,慢慢滴落到地上,舒展肌肉,舉起30公斤的啞鈴好像在舉寶特瓶一樣輕鬆,肌肉線條因汗水而發出淡淡性感的光茫,啊啊啊!受不了啦~人家最愛這種的啦~

你要帶她出去約會的時候,當她逛街的時候,記得讓她走裡面,渴得時候適時遞水茶水飲料,買很多東西的時候,你會帥帥璧咚她,然後在耳邊對她說,「我拿吧,妳拿這麼多很危險的。」

啊啊啊啊傳說中的璧咚啊啊啊啊啊!!!誰受得鳥!!!

這樣,老夫老妻的平和模式只會讓脂肪公主得寸進尺,壞壞又帥帥的欲擒故縱才有辦法讓脂肪公主為你痴狂,為你燃燒~

讓她會為你著迷,雙眼冒愛心,每次只要看到你運動就會不禁怦然心動,體溫上升,心跳加快,身體開始發熱,越來越熱,最後就會心跳越來越快,脂肪公主(或王子)就會只會你一人燃燒!!

這樣懂嗎??呼,覺得自己的腦力快被逼死了....

最後,還是要說,純有氧訓練當然還是不夠的,一定要導入一定強度的無氧訓練,兩者並進的情況下,才能有效增肌減脂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