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神之名1  

 

以神之名

 

 

《封鎖》

 

 

 

 

 

這應該是警方在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現場封鎖。

 

為了讓不相關的民眾進到現場,警方將黃色的封鎖線拉得很遠,封街是一定要的,交警管制交通,除了第一現場的目擊者外,其他人一律不准進入。

 

警方還特別用白色的布幕將現場圍起來,遮住這個慘不忍賭的血腥現場,每一個警察到了現場,都被這樣恐怖的景象給震撼住了,資歷淺的在路旁吐成一團,資歷深也都需要好幾個深呼吸來幫助自己做心理建設後,才有辦法勘驗整個現場。

 

炫谷老爹戴著口罩,站在大街中央,環顧整條大街,他當刑警已經十幾年了,還沒處理過這樣的案子,他看過分屍案、情殺案、變態兇殺案,各種光怪陸離的案件他都經手過,唯獨這麼誇張的現場,他還是第一次看到,真是大開眼界。

 

「幹你媽的,真是見鬼了。」豐哥一邊搖頭,一邊咒罵。

 

「幸好我早餐都還沒吃,我想我這一個禮拜應該很適合減肥。」炫谷老爹摸著自己略胖的大肚子:「看看那群菜鳥吐成什麼樣子。」

 

「我早上接到電話時,還不太敢相信,沒想到現場比他們說得還要誇張。」豐哥騷著頭,雜亂的頭皮屑飄散到空氣中。

 

炫谷老爹與豐哥都是局裡最資深的兩位刑警(參1),炫谷老爹是一個很有傳奇色彩的老前輩,胖胖的身軀、俐落帥氣的小平頭,不抽煙卻總是喜歡咬著一根冰棒棍走來走去是他的招牌動作,辦案很有一套,是許多後輩的榜樣。

 

豐哥則是一個喜歡把髒話掛在嘴邊的人,講話又急又大聲,常常遠遠就能聽到他扯著喉嚨大吼大叫的,快人快語的急性子,對後輩很嚴厲,許多人私底下都喜歡叫他魔鬼頭子。

 

「老爹。」林法醫緩緩朝炫谷老爹走了過來:「真是驚人的現場。」

 

「可不是嗎?我原本以為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什麼事能讓我大吃一驚了,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錯了。」炫谷老爹嘆了一口氣。

 

「一共有32個死者。」林法醫調整好呼吸,才艱難的說出這個數字。

 

「幹!」豐哥頭開始痛了。

 

「有28個人的死因都是從高處墜落,臟器破碎、開放性骨折、頭骨碎裂,當場死亡,剩下的四人都是被砸死的,脊椎被壓斷凹折,頸部碎裂斷氣,如你所見,現場只要是躺在地上的,全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法醫沉重的說。

 

炫谷老爹開始在每一個屍體周圍走動,仔細觀察那些屍體,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來,重力加速度落地之後,屍體都能夠用你無法想像的方式呈現......

 

臉部著地的人,頸部整個縮在胸腔裡,五官模糊,變成一團血醬,四肢著地的人,開放性骨折所造成的姿態,光看就令人毛骨悚然,胸部著地的人,肋骨斷裂之後,甚至可以從背部穿刺而出,每看一個,都在挑戰自己心靈的極限。

 

「這種集體自殺事件,真的很少見。」炫谷老爹從來沒有處理這種案子,過去也只能聽過其他國家有發生這樣的事情,但真的遇到,這還是第一次。

 

「確實,而且自殺的方式與時間,都是十分激進的選擇。」林法醫點頭。

 

「不管換個角度想,集體自殺的案子,調查的範圍應該不會太大才對,通常都會與組織型犯罪集團有關,追查起來也不會太複雜?」豐哥摸著下巴。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複雜程度就要看這案子是屬於哪一種性質,性質越單純,我們就越容易破案,性質如果很複雜,那就很棘手了。」炫谷老爹看著那棟已經確定是這群人跳樓自殺的高樓樓頂,然後跟豐哥與林法醫走進大樓,進了電梯。

 

「所以......哪一種性質單純?哪一種複雜?」林法醫按了12樓,然後好奇的問。

 

「你猜猜看。」炫谷老爹扭動脖子,看著電梯門緩緩關上。

 

「性質單純的話......我覺得金錢屬性應該是最單純的,牽扯到錢的最好調查,往錢流動的方向追就對了,帳目也容易追蹤,通常案子如果是群體類型的,十之八九都與錢有關,對吧?」林法醫看著炫谷老爹與豐哥。

 

「沒錯,如果是跟錢有關的話,最快一個星期就可以破案,帳目數字如果很大的話,清查起來雖然會辛苦一點,不過最多也不超過一個月。」炫谷老爹說著,電梯已經過了八樓。

 

「那性質複雜的是哪一些?」林法醫想了一下:「跟政治有關?」

 

「靠,希望不要,警察只要沾到政治的案子絕對沒好事。」豐哥翻白眼。

 

「如果這群人自殺,是為了某種政治訴求的話,也許我們警方辦案會有壓力沒錯,不過承受最大壓力的還不會是我們,對於我們來說,扯到政治其實還算單純,畢竟我們辦案人員的立場都是中立的,大眾不會把焦點放在我們身上,而是在那些政治人物上,我說的那一種,比這兩個更複雜許多,而且處理不好,那所引起的社會效應可是很恐怖的。」炫谷老爹說完,電梯已經到了12樓。

 

三個人走出電梯,要上陽台就要走樓梯了。

 

「所以......到底哪一種最複雜?」林法醫想破腦袋。

 

炫谷老爹站在陽台門口,閉著眼睛,低聲的說:「上帝佛陀關聖帝君保佑。」

 

陽台的門被推開......

 

「唉。」炫谷老爹的祈禱無用。

 

陽台的地面上,有人用鮮血畫著大大的五芒星陣......

 

還寫著大大的七個字......

 

 

『我們將與神同在!』

 

 

 

 

 

 

 

參1:炫谷老爹與豐哥,可分別參考鐵雄作品《恐慌兔子》、《惡魔》,而本作的時間軸,在兩部作品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