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囚人  

 

囚人

 

三十二

 

《遊戲》

 

 

 

 

張國男最後的考驗就是黑桃三?

 

仔細想想,黑桃三確實對自己別有用心,在他下落不明的時候,黑桃三並不著急的尋找張國男,而是將他長期佈線的權力棋子一一收網,一直都是張國男得力助手的黑桃三,自然是眾人信賴的對象,黑桃三輕而易舉的掌控幫會運作。

 

而黑桃三也確實很有能力,失去張國男的支持,幫會並沒有衰弱,反而更強盛更兇狠,透過尋找老大的名目在江湖上掀起鬥爭,趁亂之中建立起自己的威望,讓大家知道,現在江湖上最厲害的角色就是黑桃三。

 

如果黑桃三只是一個貪圖權勢、利慾薰心的普通角色,是絕對無法做到這種地步的,張國男不得不承認,黑桃三確實很有自己年輕的影子......心狠手辣、陰險狡猾.......

 

黑桃三甚至強大到即使張國男回到了幫派,原本的權力也並沒有因為他的回歸而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成為了空殼子老大。

 

對張國男來說,黑桃三早已不是最得力的助手,而是最危險的敵人......

 

但看看眼前的黑桃三,也跟自己一樣裸著身子,他像是失去意識般的頹低著頭,毫無生氣的模樣,為什麼他也會被帶這個地方?

 

「仔細聽好了,張國男,我只把話說一次,不會重複,而你也不得提問。」

 

烏鴉彈彈手指,要張國男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接下來要進行的是,面對面的審判遊戲。」

 

審判遊戲?

 

「規則很簡單,你在遊戲中扮演法官的角色,你要在這場遊戲審判黑桃三,而黑桃三當然就是罪人,但你也知道,黑桃三這個人跟過去的你實在是太像,他可以說是你的完美複製品,而他又是你一手提拔起來的,說是第二個你也不為過,認同吧?」

 

烏鴉看著張國男,張國男默默點頭,這一點烏鴉並沒有說錯。

 

「哈哈就算你否認,我也硬要這麼說。」烏鴉指著黑桃三:「所以黑桃三在遊戲中是罪人,同時也是張國男。」

 

張國男愣了一下,心裡覺得有點怪,正當他想發問的時候,烏鴉又接著說:「而我呢,在這個遊戲中扮演的角色是執行者,當罪人的罪行確立,法官使用判決卡片時,我就會執行卡片中的動作。」

 

「判決卡片?」張國男不解。

 

「這個,就是判決卡片,你每15分鐘可以抽一張,法官手牌的最高上限是三張。」烏鴉這麼解說著:「判決卡片裡面有許多不同處罰的方式,你可以決定使用手上的判決卡片。」

 

這種判決卡片的模式,不禁讓張國男想起他剛到這個黑鏡空間時,被烏鴉折磨得死去活來的悲慘模樣......

 

從烏鴉的遊戲解說聽起來,張國男似乎不會再受到任何肉體上的苦痛與折磨,這對現在的張國男來說似乎是件好事,畢竟他的身體已經傷痕累累,實在無法再承受任何殘酷的處理了。

 

但,天底下真的會有這麼好康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張國男直覺得事情並沒有表面上這麼單純......

 

「基本上,規則大概就是這樣,其他的細節,我就留待遊戲開始的時候,再慢慢補上吧,嘿嘿。」烏鴉露出陰險的冷笑。

 

果然......事情還是沒有這麼簡單的。

 

「那麼......你有什麼提示要給我嗎?」張國男小心翼翼。

 

烏鴉盯著張國男,根據先前的經驗讓張國男學會了謹慎,越是單純的規則,就肯定藏著什麼陰險的陷阱......

 

張國男變聰明了,這讓烏鴉感到欣慰。

 

「既然你開口問了,那我就送你一個簡單的提示吧。」

 

烏鴉提起放在牆邊的水桶,然後走到黑桃三的身邊,然後高高舉起......

 

「這場審判遊戲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救贖。」

 

張國男張大嘴巴,有聽沒有懂,又是這種烏鴉式的假文青哲學嗎?

 

「記好了,救贖才是你唯一的路。」

 

烏鴉將冰水澆淋在黑桃三的身上,冰水驚醒了黑桃三,他驚慌的大吼大叫......還一臉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同時......

 

這場為了得到救贖的審判遊戲......

 

已經開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