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冥七課》

 

空殼人

 

5

 

 

 

第三起空殼人事件比預期中還要短的時間發生了。

 

藍色的封鎖線團團圍住現場,鳥荒與朱靜站在這具空殼屍體前,兩人開始比對這起空殼人事件與前兩件的共同點,設法從這三起空殼人事件中,找到那條關鍵的線索……

 

「死者叫做淺野,是個卡車司機,不過半年前因為酒駕的關係被吊銷駕照,從那時候起到現在,淺野就失去了卡車貨運的工作,接著淺野便開始酗酒以及暴力傾向的行為出現,他的兩個孩子這半年來就一直活在淺野的暴力之下。」鳥荒簡單說明死者生前的資訊。

 

比對先前兩起空殼人的狀況,結論已經再明顯不過了。

 

「共同點是,家暴。」朱靜看著自己手中的小筆記。

 

「沒錯,怨靈的死因很有可能就是死於家暴底下,因為憎恨父親所產生出極大的負面怨念,這樣的詛咒讓他成為徘迴在人間的怨靈,致於牠為什麼會吃掉這些死者的內臟,我推論怨靈可能是死於暴力與飢餓。」鳥荒開始推敲出真相。

 

朱靜點頭,鳥荒前輩說得很有道理,聽起來也很合理,如果鳥荒前輩的推理沒有錯的話,那麼只要回到局裡,透過建檔完整的犯罪資料庫裡,必然能夠找到相似的案件,只要鎖定了怨靈的真實身份,那麼一切就好辦了。

 

就在這個時刻,朱靜想到一個她思考很久的問題。

 

「鳥荒前輩,如果我們找到了這個怨靈,那我們應該要怎麼做?」

 

「消滅掉,怨靈透過詛咒殺人,在陰間也是不被允許的,幽冥七課這一點可是跟閻王打過交道的,祂們許可如果怨靈在陽間殺人,我們幽冥探員可以直接制裁……應該是說超渡牠們。」

 

鳥荒前輩話說的很輕鬆,但對朱靜來說,這卻是一件很殘酷的事。

 

先前兩次,朱靜都透過陰陽瞳看見了怨靈的幻視,雖然都是很片段的記憶畫面,但她仍清楚感受到那些恐懼、悲傷、無助、絕望的感覺,怨靈在生前肯定每天每夜都活在擔心與害怕之中。

 

朱靜認為,怨靈在生前是個可憐的孩子,受盡折磨,死後因為這股怨念無法消散才變成怨靈,因為共鳴效應,回應了世間同頻率的怨念才會有空殼人的咒殺事件發生……

 

換句話說,怨靈只是很單純的反應他的怨念,某種程度上來說,怨靈是無辜的,因此,朱靜希望在準則的允許之下,可以放過怨靈一馬,用其他的方式來渡化牠。

 

「菜鳥,我知道妳在想什麼。」鳥荒前輩走出現場:「不要有那種想法,妳有這樣的想法會害死妳自己,也會害死所有人,當人死掉之後,成為了怨靈,那不管他生前為人如何,變成了怨靈,只是一頭怪物而已。」

 

「前輩,你這種說法,我不能認同。」朱靜終於忍受不住鳥荒的這種冷酷說法。

 

鳥荒沒有轉過身,只是停下腳步,所有人看著兩人爭辯的模樣,頓時感受到氣氛有點緊張。

 

「怨靈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牠生前受了許多苦難,在充滿怨恨的情況下死去,空殼人事件的主因,如果沒有其他意外的話,那麼應該就是家暴了,我能夠看見怨靈生前,每天所受到的暴力對待,吃不飽,穿不暖,這樣的孩子也不想成為怨靈,他們會變成這樣,是他們父母造成的!」朱靜激動的拳頭握得緊緊的。

 

真想沒到,她竟然會這樣跟鳥荒前輩頂嘴。

 

氣氛僵持了一會,鳥荒前輩從他的大衣裡拿出了煙,點燃,然後緩緩吸了一口:「我當時就跟老大說了,帶這種新人根本就是麻煩的苦差事,衝動、沒大腦、做事也不按牌理來,現在的年輕人根本沒有一個夠格當幽冥探員,重點派來的還不是正妹,倒楣。」

 

「那還真是對,不,起,啊!我不是正妹!如果鳥荒前輩不想帶我這種麻煩的新人,那就不要帶啊!我自己可以處理這個案子!不需要勞煩前輩出馬了!」朱靜越講越激動,最後終於爆發了。

 

鳥荒前輩仍然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只是揮了揮手,跟朱靜說聲加油之後,便這麼頭也不回的離去。

 

面對這麼不負責任的前輩,朱靜簡直氣到說不出話來,但這樣也好,她本來就不太認同鳥荒前輩的做法了,勉強共事只會讓事情更糟糕而已,從現在開始,她會用自己的方法來處理空殼人事件。

 

這樣很好,像鳥荒前輩這種目中無人的沙文豬,根本就看不起像她這種新人。

 

「這樣最好,從現在開始,我自己一個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