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230346cc879aad44c0598a61e974

Jamie Oliver 漫談飲食概念—2,完善你的工具

 

這個系列寫慢了,這次第二篇就快點聊一下在準備開始料理時,應該要有些什麼工具,Jamie Oliver在他的30分上菜的節目中,一再強調工具必須要先完善,因為完善的工具可以幫助你在料理的過程中更順利,而且還能幫你省下料理的時間。

 

這就跟你運動一樣道理,我們要有好的球鞋、運動衣、護具、合身衣等等,任何一種能讓你運動更舒適的用品,你都應該也一定要具備。

 

Jamie Oliver有列出一些工具的清單,我稍微整理成下面這些,我覺得如果你有,料理會更佳理想的工具:

 

主廚刀、料理夾、湯杓、濾杓、鍋鏟、拌鏟、平底鍋(中式炒鍋有會更好)、湯鍋(照片中是雙人的煙燻鍋,也可以當蒸鍋,我個人很喜歡也很方便。)

 IMG_2676  

 

小五金的部份我覺得下面照片這些東西,有會更方便,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

 

料理盆(必備)、削皮刀(必備)、檸檬皮刀(選配)、料理剪刀(必備)、開罐器(選配)

真空保鮮盒(必備)

 IMG_2677

 

 

料理機器的部份,我則是強力推薦這台食物處理機,它可以很快速的幫你處理很多食材的刀工,功能實用,沒有不會死,但有會無敵方便。

 

Jamie Oliver在節目上也很推薦這樣的機器,你只要看過它用這樣的機器做過幾次沙拉跟醬料基底,你就會覺得這種機器真的很重要,真的很省時。

 IMG_2680  

 

IMG_2502  

 

香料。

 

盡你所能的去收集香料,看到就買,一點一滴的收藏也可以,全世界最不會背叛你的就是香料,它們並不起眼,而且種類繁多,有些料理不一定會用到,而且就算不用也不會死,但如果有會讓整體的味道更美好,我們在減重或兼顧健康的時候,食物的美味,就靠這些香料輔助,看起來不起眼,但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改變一切。

 

相信我,收集香料是一種投資,它們很值得你費盡力氣去追尋。

 IMG_2678

Jamie Oliver有幾個非常常使用到的東西,我也大概跟大家分享一下~

 

Jamie Oliver說過最原始最天然的調味只有三樣東西,就是鹽、黑胡椒跟橄欖油,就跟色彩的三原色一樣,它們是料理的基礎,所有的調味必然不會沒有這三樣東西。

 

在Jamie Oliver的節目上,他的橄欖油其實有分兩種,一種是特級初榨橄欖油,以及料理用的純橄欖油,你仔細看他的料理台上,橄欖油一定是兩瓶不一樣的,油色也不同,要煎炒的時候與要做醬料的時候,他拿的瓶子也會不同。

 

 

IMG_2679  

 

 

http://tasteitaly.pixnet.net/blog/post/6255564-一次就搞懂橄欖油的等級

 

http://idunn.pixnet.net/blog/post/38622283-你不可不知的橄欖油秘辛

 

上面這兩個連結也分享給大家。

 

橄欖油是很棒的油,大家都應該要認識一下,減重者也應該要具備這樣的知識,才不會在選油的項目中,迷失了方向。

 

 

9bNLhmOFo0sQXlXsxl8hygtoUPT3ohC45SjdCOmt96E  

 

Jamie-Ol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