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36015212_14420fd279_b  

 

關於肌肉-3 淺談肌肉耗損

 

第一篇:http://rehrehr.pixnet.net/blog/post/110593729

 

第二篇:http://rehrehr.pixnet.net/blog/post/110606752

 

前兩篇我們聊了肌肉的重要性與生成,那我們今天就來聊肌肉為何會耗損,而耗損了又會有什麼影響呢?

 

相信大家對於肌肉已經比較正確的概念與認識,但肌肉既然會生成,當然也會耗損,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耗損呢?

 

比較為大眾所知的就是不正常的節食,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很盡責也很專業的會計師與財務長,它掌管我們身體運作的一切,不管收支的改變多麼巨大,財務長都會努力達成平衡,讓損失受到一定程度的停損。

 

而且不管是什麼情況,都能夠做到「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會計作帳原則(喔媽啊,我好久沒有聽到這個名詞了,我都好久沒在翻會計課本了....)

身為財務長,當你開始節食,公司的進帳收入變少了之後,財務長為了永續公司的發展,所以會有因應的對策,就是開始裁員(肌肉),把最花錢的支出減到最低,因此肌肉就會第一個被身體裁掉,讓公司不會有過度支出,與收入產生不對等的情況。

 

但因為節食所造成的虧損實在太龐大,公司一直呈現負債的情況,所以當公司收入比較多的時候,財務長會先把這筆錢拿去填補先前的虧損,把虧損補齊,但那些裁掉的精英們(肌肉)就沒辦法回來了,因為它們已經離公司遠去,你又必須重新培訓人才,重新開始。

 

在沒有精英團隊的坐鎮之下,公司那些安逸且喜歡拋頭露面,努力在刷存在感的肥貓主管只會越來越多,造成肥貓過多,精英太少的狀況。(也就是肥胖)

這邊先強調一下,肥貓是肥貓,精英是精英,是不一樣的。

廢物就是廢物,強者就是強者。(這個以後會再談。)

 

另外一種肌肉的耗損,就是有氧訓練的比例過多。

 

喔喔,大家先不要緊張,這邊不是說有氧不好,這是有原因的,請大家冷靜一下。

 

我們開始運動的時候,身體會提出肝醣來當作能量讓身體能夠運動,等到肝醣消耗完了,沒有了,但運動仍然在持續啊,所以身體會開始燃燒脂肪來運作,等到脂肪也燃燒到一定程度之後,運動還在持續,所以身體就會開始分解肌肉來當作能量。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一種減脂的首選,這是淘汰公司肥貓的最好方法。

 

因為肥貓太懶了,通常禁不起考驗,太過操勞就會紛紛辭退,廢物~(嗯?

 

有氧運動的進行,就像是百貨公司在進行瘋狂週年慶,這種週年慶會消耗許多人力與資源,賣到沒貨了,也還是要賣,不斷欠單,賣到什麼都沒有了,也還是會把庫存拿出來賣。

 

而精英就在運行到最後,不得不拿出來燃燒分解的最後手段。

 

那這樣是不是不要有氧比較好?

 

當然不是,如果你身體的肥貓太多,有氧可以幫忙淘汰掉他們,精英幾乎不太可能會耗損掉,你只需要有效淘汰掉肥貓,對於精英給予優良的培訓,對公司才是好的。

 

但當你公司的精英很多,肥貓很少的時候,你公司的經營方針就必須要改變,專注在精英的培訓,把精英變成復仇者聯盟,精英多的時候,他們會矯正那些過太爽的肥貓,讓公司維持在高水準的營收狀態。

 

公司經營是活的,針對公司目前的現況,做出正確的決策才是一個優秀的決策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