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212348982322499

 

關於肌肉-2  淺談肌肉生成

 

第一篇:http://rehrehr.pixnet.net/blog/post/110593729

 

大家好,我是鐵雄。

 

在本文開始之前,我想先說個前言,在這邊有一段時間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前陣子剛加入社團不斷分享各式各樣的文章,但是因為大量文章曝光度,感覺影響了這邊的運作,畢竟這邊不是我的社團,感覺打擾了在這邊真正想發問的板友權益,所以我前陣子在這邊發了最後一篇文後,我就決定不在這邊發任何文章。(除了RUN 50/100的活動文),另外開闢一個掛著我名字的私人社團。

 

後來美樂蒂在前幾天私訊我,希望我能夠在這邊持續分享一些關於健身觀念的文章時,我嚇了一跳,起因就是美樂蒂這邊的社團人數龐大,每天都有許多新的團員加入,她們大多是初階減重者,對於許多減重知識與觀念其實不夠充足。

 

所以美樂蒂希望我幫忙協助這裡建立一套完整的觀念系統,讓更多團員能夠受惠,請大家感謝美樂蒂對這個社團的用心,因為這系列文章能夠貼在這邊,都是美樂蒂所促成的,感恩。

 

然後我希望大家在看這系列文章前,要有一個認知就是,我知道大家都很希望看到體重的數字不斷往下掉,但其實減重這件事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單純,身體的運作機能是很複雜,即使是現今的醫療科學這麼發達的現在,對於人體的構成與運作,都不到百分之百的瞭解,只要有任何細微的發現,就有可能推翻我們現在對於人體的各種認知。

 

大家都知道身體健康很重要,但卻從來沒有真正去知道或瞭解身體的「心事」,身體應該是你這輩子最親蜜的夥伴,你卻只願意享受它,卻不願意真的與它共生死,你覺得這樣是好的嗎?

 

大家都想要速成減肥減重,你過去享受身體為你帶來的好處,現在卻又嫌棄它的醜陋,無所不用其極的把它變成你想要的樣子,這是不是可以說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霸凌呢?我覺得啦~(喂!幹嘛學研雅輪?)

 

大家可以思考這個問題,什麼樣的方法,對你唯一的夥伴才是最好的?

 

我想,答案就很清楚了。

 

ok,前言說完了,那麼我今天還是繼續聊聊肌肉的二三事,昨天講到了肌肉的重要性,今天就說說肌肉是如何生成的吧。

 

一個正常的普通人,在沒有特殊需求的情況下,肌肉都會維持著「夠用就好」的狀態,因為上一篇有說過,肌肉是非常耗能的器官,它需要足夠的營養才有辦法保存在你的身體裡,保護著你,營養不夠,身體覺得不需要這麼耗能的肌肉群,就會自行裁掉「多餘」的肌肉。

 

所以一個人有肌肉、沒肌肉,一看就知道差別。

 

當你想打造一個健美的體態,不易肥胖的體質時,那麼妳就會需要肌肉這個強大的援軍來幫忙你,因此我們就需要正確的訓練與正確的營養補充來培養它。

 

要怎麼培養呢?

 

這時候我們就需要一定強度的訓練,就拿重訓來說吧~

 

重量訓練就是透過一定強度的重量,針對特定部位的肌肉產生強度的刺激,打破肌肉目前所能夠承載的極限,當肌肉最大負荷的極限被打破時,肌肉的纖維就會被撕裂開,這就是所謂的「破壞纖維結構」。

 

當你的肌肉纖維因為突破極限產生撕裂時,你的訓練目的就已經達成第一步。

 

接下來你就必須要給身體修補纖維時,所需要的「素材」,也就是蛋白質、肌酸等各類營養素,當你透過正確的飲食把這些蛋白質營養素送進體內的時候,你的身體工班團隊,就會帶著工具與素材,開始修補肌肉纖維的裂縫。

 

在工班團隊進行修補的期間內,那身為公司老闆我們該做什麼?

 

你什麼都不用做,就好好休息,讓你工班團隊可以專心修補工作就好,全讓專業的來。

 

請給工班一點時間施工修補,肌肉就會越來越強悍堅固。

 

等工班把肌肉修補好了,你再持續訓練破壞,給工班足夠與足量的素材,一點點施工的時間修補,補好了,再破壞。

 

破壞——>補充營養—->身體修補—->適當休息

 

在這樣的循環下,你的肌肉就會越來越強壯,成為無比堅強的幕後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